臺灣護理教育學會

親愛的會員--113年度常年會費即日起可開始繳交, ATM轉帳或匯款至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護理教育學會,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銀行代碼:006)/臺大分行/1346-872-040614。將匯款日期、匯款號碼及姓名E-mail至tane2006@gmail.com,謝謝您!!

  • 最新消息

促進台灣護理教育國際交流之參與 ~敬邀各級護理學校參與

發佈時間:2024/2/23

近幾年因人口結構老化和少子化的社會變遷,對醫療照顧體系和護理教育有相當的衝擊與影響,為拓展護理照顧人力和生源,國際交流成為重要的途徑。配合教育部和外交部的長年與非洲多數國家有積極的醫療學術外交,因應未來社會變遷的挑戰,台灣護理教育學會希望藉由提供一個國際交流平台,展現台灣護理教育的軟實力,強化與非洲各個不同國家教育機構之交流與合作,提昇台灣的國際参與。藉此建立國際夥伴關係,加強我們的護理教育體系,透過教育為全球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提供了獨特的機會。

本會胡理事長日前受邀前往使館特區,拜會「史瓦濟蘭、海地及馬紹爾群島」國家大使,非洲許多國家有意願與台灣護理教育機構進行國際交流合作的需求,目前非洲參與的機構,主要包括「史瓦濟蘭教育和培訓部、馬紹爾群島教育部、聖文森柏、史瓦濟蘭全國教師協會、史瓦濟蘭校長協會、台灣教師公會工會、幸福家園世界聯盟國際台灣、HHWAIT全球國際教育交流主要聯盟(GIEEMA)、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康科迪亞初高中、中華青少年成長基金會及STUF聯合基金及亞太中心等」。

在此架構之下,2024年「鏈結全球 國際交流、台灣倡議 創造契機」可能合作方向包含:建立校際之間的聯盟;創新課程和教師培訓:提供人工智慧和ICT融合的STEAM教師培訓課程;師生教育與學術交流;辦理國際論壇;以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培養全球公民意識豐富學生、促進青年氣候行動等,透過教育外交促進台灣護理學校的利益。

近期2/29史瓦帝尼教育部、馬紹爾群島教育部、臺灣科技大學、台灣國際幸福家庭聯盟及台灣教師聯盟來函邀請本會共同舉辦簽署MOU,並參與11月聯合國60國論壇,歡迎有意願之護理科、系、所、校院共襄盛舉,了解相關護理教育交流與合作的可能性,藉此昇華與非洲國家之邦誼,您的參與是實現我們共同目標的重要一步,讓們發揮「全球共學 共融、共生 共贏及共行」的精神,並提升台灣於國際的影響力。

 

有興趣或意願之護理科、系、所及校院,我們將擇期辦理相關事項的說明會進一步地說明,若您有意願參與或進一步了解交流相關細節,請直接點選以下調查聯結(https://forms.gle/SYfqZvanaodJPR638),若有進一步問題歡迎與楊曉玲秘書長及幹事聯絡(tane2006@gmail.com)

 

國際合作委員會 主委陳夏蓮

臺灣護理教育學會 胡文郁理事長

 


返回最新消息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