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護理教育學會

親愛的會員--113年度常年會費即日起可開始繳交, ATM轉帳或匯款至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護理教育學會,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銀行代碼:006)/臺大分行/1346-872-040614。將匯款日期、匯款號碼及姓名E-mail至tane2006@gmail.com,謝謝您!!

  • 最新消息

【第2期】第一屆大學組優良護理教師經驗分享 - 蔡佩珊教授

發佈時間:2009/11/30




 


我的教學哲思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命是獨特的,能留下一些標記,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但往往因為缺乏實踐能力Action),而讓想法(Thought)僅止於「心動」,並未付諸行動。我常常勉勵自己的一句話是:「別把自己做小了,領導別人、對別人產生正面的影響,是不需要頭銜的」。有些人終其一生不斷的追求成就與卓越,然而偶然的成功\如果沒有對生命留下印記,沒有賦予成就一個意義(Meaning,成功\是不會持久的。護理教師如果沒有賦予教學工作一個使命、一個意義,工作與意義出現疏離,則易產生工作疏離感。唯有透過不斷的自我省思,不斷的追尋有意義的卓越,才能創造持久的成功\。我認為自己的護理教學生涯最大的成就來自於自己曾在學生、同儕的生命中留下標記。


護理教師的生涯發展

護理教學一路走來至今已超過15年,我個人對護理教師的生涯發展與有一些心得與想法。護理是一個專門的科學領域,護理教師,尤其是大學的護理教師,除了教學Teaching能力之外,必須完備自己在專門領域之研究(Discovery與期刊寫作、發表的能力。護理同時也是一個應用(Application的學門,因此護理教師必須透過Faculty Practice,適當的展現專業與臨床的能見度(Clinical Visibility)。護理專業在生物醫學相關領域之跨界整合(Integration中,可以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護理教師也可以在自己的職涯中發展與實踐整合的能力。


結語:



  1. 任何形式的學習都是一種準備。

  2. 任何一種準備的過程都是學習。

  3. 認識自己才能忠於自己、不卑不亢。


返回最新消息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