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護理教育學會

親愛的會員--113年度常年會費即日起可開始繳交, ATM轉帳或匯款至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護理教育學會,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銀行代碼:006)/臺大分行/1346-872-040614。將匯款日期、匯款號碼及姓名E-mail至tane2006@gmail.com,謝謝您!!

  • 最新消息

【第6期】主編的話

發佈時間:2011/1/18

主編的話

長庚技術學院護理系副教授兼教務長

蔡秀敏

 

因應資訊科技快速發展,護理教育的教學素材與策略如何適時與科技整合,讓護理課室教學不再侷限於教室、教師教學不再是單一傳統式講授、學生學習不再是被動式角色。護理教育e化提供護理教師活化教學氛圍,提供護理學生更具豐富性、多元性以及探究性之學習環境,協助更多護理學生從護理教育e化的學習經驗中,激發其對護理專業自發性學習意願,提升其正向學習歷程,增進其自主性學習能力,以強化護理學生自我的護理專業知能。

 

本期新知分享很榮幸邀請到三位在護理教育e化有豐富經驗資深護理教師進行專題論述。首先是長庚技術學院謝佩玲助理教授論述「護理教育e化之數位學習」,謝老師深耕護理教育e化多年,充分運用e化科技發展創新教學策略,深獲學生好評。長庚技術學院李香君老師則進一步針對「數位學習於護理課程之應用」進行論述,李老師落實護理課程e化已有豐富成果,包含97年與同儕共同研發出「互動式醫學術語自學系統」,此系統已成功\技術轉移廠商加以推廣,李老師亦於201010月榮獲「教育部顧問室醫學人文社會教育師資培育」會議中最佳海報論文獎。第三位是弘光和輔英科技大學護理系兼任講師郝德慧老師論述「護理教育e化現況與趨勢」,郝老師是位攻讀資訊科技與護理博士跨領域專家,並已充分應用e化科技在護理教學,近六年來於國內五所大學校院的護理系以非同步遠距教學方式教授健康照護資訊、利用e化於實證護理、知識管理、護理研究等教學與護生臨床實習指導。

 

護理教育e化已是時代趨勢,感謝三位老師將多年護理教育e化理念與經驗做無私分享,期能帶給護理學者專家們規劃護理教學多元化的參考依據,為提升護理教學品質與成效共同努力。


返回最新消息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