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護理教育學會

親愛的會員--113年度常年會費即日起可開始繳交, ATM轉帳或匯款至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護理教育學會,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銀行代碼:006)/臺大分行/1346-872-040614。將匯款日期、匯款號碼及姓名E-mail至tane2006@gmail.com,謝謝您!!

  • 最新消息

【第12期】主編的話

發佈時間:2012/7/31

主編的話

 

臺北醫學大學護理學研究所 蔡佩珊教授

 

  「磁吸醫院」(magnet hospital)是指通過評定不僅擁有優異的護理標準且提供護理人員優質的執業環境之醫療機構。「磁吸醫院認證」(The Magnet Recognition Program®, MRP)是由the American Nurses Credentialing Center (ANCC)所辦理,通過五項認證標準且實地訪查合格的醫療機構,可獲頒發「磁吸醫院」的資格[1]。這五項認證標準包含十四個磁吸力:(1)優質的護理領導、(2)扁平化的組織架構、(3)參與式的決策管理模式、(4)創新且彈性的人資管理、(5)專業的護理照顧模式、(6)優良的照護品質、(7)持續品質改進、(8)培植進階護理人才、(9)專業自主性、(10)與其它醫療機構及專業團體形成夥伴關係、(11)參與護理學生的教學、(12)專業的護理形象、(13)良好的跨領域關係及(14)支持專業的發展[1]。

 

  通過ANCC「磁吸醫院認證」(MRP)的醫療機構,鼓勵護理人員與其他醫療團隊溝通與合作、參與病患的照顧決策、進行研究測試新的護理介入方法以實踐實證護理[2]。因此這些機構有較低的護理人員離職率,而且可與學界形成良好的夥伴關係,提拱護理學生及醫學生優質的實習場所。

 

  在護理人力短缺及醫療機構護理人力招募困難之際,特別邀請奇美醫療財團法人永康總院護理部許\素珍總監署立雙和醫院護理部林秋芬主任及和信治癌中心醫院許\麗珠主任分享他們參加「優質護理職場標竿學習暨表揚計畫」的經驗以及致力於改善護理執業環境的心得與困難。也冀望護理學界對這個議題能有更多的關注與投入。

 

 

1.  Magnet Recognition Program® Model. ANCC. http://www.nursecredentialing.org/Magnet/ProgramOverview/New-Magnet-Model.aspx. Retrieved 06/09/2012.

2.  Broom, C., & Tilbury, M. (2007). Magnet Status: A Journey, Not a Destination. Journal of Nursing Care Quality 22, (2): 113–118.

 

 


返回最新消息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