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護理教育學會

親愛的會員--113年度常年會費即日起可開始繳交, ATM轉帳或匯款至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護理教育學會,帳號:合作金庫銀行(銀行代碼:006)/臺大分行/1346-872-040614。將匯款日期、匯款號碼及姓名E-mail至tane2006@gmail.com,謝謝您!!

  • 優良教師經驗分享

【第3期】研習會記實:資訊科技在護理教學上的運用

發佈時間:2010/3/30

         


             


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葉明莉講師很清楚的說明資訊科技在護理教學上的重要性。 葉明莉講師目前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她強調資訊科技在現代社會中已成功\地引領醫療照護服務概念性與實質性的創新突破。 醫療數位化 (e-health) 時代已來臨,美國IOM (Institute of Medicine) 2003年就提出醫療人員應持續提升的五項核心能力之一是 『善加利用資訊學的能力』。


 


 『善加利用資訊學的能力』包含哪些呢?


1. 使用文書處理 報告與資料分析的軟體


2. 利用內部資訊資料庫與外界線上資料庫及網際網路的電子資料來進行 搜尋 存取 管理與作決定


3. 利用電子郵件 及時通與檔案傳送來進行通訊


4. 了解安全性保護措施


5. 加強教育宣導並幫助病人取得可靠的醫療健康資訊


 


應用資訊科技於護理教學上,可以營造學習的氛圍。 葉講師將所學概念應用在護理教學上,在蘇燦煮主任及校長的大力支持, 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有很好的E-learning System,不但提升學生學習興趣, 也可培育學生未來適應臨床的工作。


 


   亞東技術學院護理系周繡玲助理教授, 接著說明她如何將此資訊科技應用在臨終安寧照護的教學中。


 


   聽了二位主講者的演講之後  我們不禁要問自己:『我準備好了嗎?



 



主講者:亞東技術學院 護理系 葉明莉講師


       亞東技術學院 護理系 周?玲助理教授


: 陳月枝 理事長   


照片: 陳月枝、何文沁


 


   參訪活動花絮:


     


     


返回優良教師經驗分享清單